死便埋我

不评论的读者等于不存在。

很久以前,我听过博雅在朱雀门楼上吹笛

最近掉进了《阴阳师》手游坑,也玩了差不多一个月,说说感想好了……

作为游戏而言,我觉得还算蛮好玩,虽然是老套的卡牌战斗类型,但好在卡多且技能各异,就算没有SSR也是能玩的(玩不下去只是因为那颗爱慕稀有物的心啊!)。不过玩法终究还是比较单一,其实刷到后来,副本觉醒御魂都是为PVP服务的,但斗技每天只有两小时,结界突破说到底一半是打AI,所以实际上如果真正需要动脑的环节是比较少的。

至于说太肝的问题,我倒是还能接受,因为并不要求几天就满级什么的,养成游戏慢慢来也无所谓。很多时候我的确也不太纠结先升级哪个式神,大多时候是看脸、声音和技能,顺眼的就升了……系统送的SR觉醒我用在了判官身上,就因为他帅啊!咳,虽然他一直停留在20级没带出去过……OTL

式神之间掐来掐去嘛……也是很常见的,这未尝不是好事,说明大家确实有在思考斗技的套路,只不过很多时候矛头都搞错了,决定胜负的大多取决于御魂(也就是钱啊!),小部分取决于式神机制,但式神那么多,完全无可替代的毕竟很少。

然后再说说就是除了游戏性之外的其他方面。我个人是很喜欢哒!剧情让人有期待感,人物之间的关系颇有可挖性,美工不错,特别是每段剧情和副本里面的和风剪纸背景……音乐尤其赞!没开服之前就已经在关注这个游戏,就是因为梅林茂的配乐,出来后果然没让人失望呢。

声优自不待言,虽然我不算是骨灰声控,但全篇停下来确实有种身临其境的整体感(小黑小白的声优梗可以刷到关服哈哈哈哈)……

接下来我要吐槽了!人设!

这个晴明真的不是开万事屋的吗?!一个白发,一个神乐,一只狗,还有两个经常来找麻烦的人,分别是中井和哉和铃村健一配音?!

我没有笑真的没有笑啦!

咳好吧万事屋既视感不是重点,重点是:以安倍晴明和源博雅这等风雅人物为主角的人设竟然一点也不风雅。我知道他们作为历史/传奇人物并不独属于梦枕貘,但是很麻烦的是我先入为主了……所以那个正义的伙伴你真的是晴明吗?那个半裸上身的妹控你真的是博雅吗?

杉山纪彰的声音足可称作悦耳了,很多时候甚至色气到我想扑倒,但色气不等于风流气,老实说我听过的他的角色里,几乎没有真正的风雅之士,他的确是主角音没错,但是配晴明……俗了。

博雅就更加……整个人设都非常难以理解,声优已经算比较好的一部分了。想梦枕貘笔下的博雅,是何等妙人,配得上晴明每天夸一百遍,可是这个……设定得太过二次元,我实在不认识。(其实就连公认经典的电影版,我都嫌博雅不够好,伊藤英明还是太傻气了点)

算了,反正当原创看好了。

比较萌的反而是其他妖怪……抱紧酒吞茨木!抱紧小黑小白!抱紧阎摩判官!抱紧萤草爸爸!而且热圈产粮多!不愁吃穿嗷嗷嗷!

每天刷刷同人日常也挺不错的呐,游戏什么的可以随便玩玩~


以下是追忆梦枕貘的《阴阳师》,跟游戏无关。

说起来大概是高中的时候,一个基友推荐我看这套小说,她是野村万斋的粉,特别喜欢那种狐狸眼的妖孽男人,于是我就看了。果真很有味道!倒不是说怪谈故事讲得多好,剧情什么的都不重要,好的地方在于一种独有的“清谈的意境”。

晴明的庭院,是个很经典的清谈场所,不事修葺但是意趣天成。每当京都里发生什么异闻的时候,博雅就拎着酒或者鱼来访,式神把鱼烤好酒倒满,两人随意地聊天,三言两语之间,“事情就这么定下了”。

对于晴明来说,解决事件从来就不是他的重点,他在意的只是“博雅来”以及“我们一起去”。这样闲散地度日,寂寞地度日,爱着一个人而不自知地度日,真是美妙极了。

这种清谈的意境,有些类似于魏晋风度(毕竟是平安朝),但又没有那种佯狂中含着苦涩的时代哀感,饮酒也仅止于微醺,不至于酩酊大醉,应该说是魏晋式风雅的岛国变体,感情比较细腻幽深。更不用说晴明作为大阴阳师,思维本来就超越常人了。

啊我也要夸一夸书里的博雅!世间有博雅此人,真叫人心生欢喜。他能体察天地之心,却又不会视万物为刍狗(晴明有一点这个倾向),既能敏感地抓住无常,却又不会因此而堕入虚无,所谓哀而不伤乐而不淫,说的就是他了。

至于作者盖章的“他们是相爱的只是自己不知道”……这是当然了,他们当然是相爱的。就那样日复一日地饮酒清谈,好像就是永远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死便埋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