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便埋我

不评论的读者等于不存在。

高雅~メインテーマ - S.E.N.S.

此曲美得勾魂夺魄啊~

《源氏物语千年纪》这个番的OP非常吓人,听过一遍都要躲着走,然而神思者的BGM和中孝介的ED美如画,我本来对这个一男N女的故事也不是太有兴趣,可是主旋律一响起,就忍不住又看下去了……

弹幕里很多人在讨论源氏最爱的是谁,真正爱过的是谁,我觉得这种问题没什么意义,并不是说我认为他只爱自己,我也不打算批判这个后宫男主,只是想说:真切地爱一个“人”是很难的,可是爱“美”就简单多了。爱美不仅人美自己美,观众看着也是美的,可是人却可能是丑陋的不是吗。

源氏本身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,他是人类某些特性放大了集合到一起的产物,因此身上有种妖异的奇特的美感。或许在某些特定的审美语境之下,这种不完整反而是最美的。

不过我看着这么个声色入骨的番,反而深切地感受到色即是空呢。



评论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死便埋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